我校举行第二届“奋斗的青春”优秀学生先进事迹宣讲团宣讲活动(图文)2018-09-28 10:54:56

 

为进一步发挥优秀学生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为广大学生搭建言传身教、沟通交流、相互启发、共同进步的宽广平台,我校组建了第二届“奋斗的青春”优秀学生先进事迹宣讲团。

570514322455004798.jpg

微信图片_20180921110722.jpg

604260733684721527.png

经院系动员、择优推荐、现场选拔等环节,共计选出“励学典型”、“励志典型”、“实践典型”三种优秀学生典型20位。宣讲团成员分别于9月10日、17日、18日、19日在启航楼礼堂为2018级新生举行了四场宣讲活动。他们为大家讲述了自己的奋斗故事,分享大学的生活感悟,做了真诚的互动交流。

汉学院2015级温和,身着戎装,充满激情地为大家讲述了自己两年戍守边关,出生入死的军旅生涯和所感所悟;西葡语系2015级孙楠大二考取外交部定向培养资格,为大家介绍了自己赴西班牙公派留学的经历和“准外交官”的成才之路;俄语学院代表大外、代表中国赴莫斯科留学的高佶,分享了她在上合组织青年论坛、一带一路贸促会等做志愿者的难忘经历;高级翻译学院2015级王英人和商学院2016级张铭驰,用全英文的演讲阐述了学习态度的重要性,并呼吁大家尊重知识,珍惜时光,争做时代好青年。

宣讲团成员讲述自己奋斗故事的同时,完美呈现了优秀青年学生的成长历程,他们的奋斗故事极大激励了在场学生铸就梦想的斗志,为“新大外人”的大学生活注入了更多的青春正能量。(刘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