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2015-09-24 15:12:21

 

9月24日上午,我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部署本学期学生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宝章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处、宣传统战部、学生就业指导处、后勤集团等部门负责人,各院系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学生就业指导处处长纪纯晶首先介绍了本学期就业工作“十三五”规划和2015届就业质量报告撰写两项重点工作,随后就就业工作计划撰写、各专业就业市场的开发、辅导员就业指导相关培训等常规性工作进行了说明。宣传统战部副部长关平从新闻线索的征集,网络舆情的监控,网站、微信平台的管理和大学生记者团招新等方面介绍了新学期工作。后勤集团副总经理张妤介绍了新学期宿管系统应用的相关情况、学生退寝手续办理和夜间晚归学生的管理等问题。学生工作处处长赵勇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生活化、新媒体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融合、学风建设、学生文明礼仪教育、辅导员谈心谈话和家访、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公寓文化建设等九个方面介绍了新学期的工作,并重点强调了对学生开展感恩教育、校外租房和走读学生的管理、特殊群体的跟踪和教育、学生安全教育及班导师选聘等五项工作进行了重点说明。

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宝章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针对毕业生就业、学生感恩教育和校外租房及走读学生的管理问题进行了重点强调。随后向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进一步强调了我校“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努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的学生工作的理念,强化了我校学生工作的方针和主要任务。他强调,我校全体学生工作者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思想,树立学校的一切工作都是为学生服务的意识。要满足不同学生群体的需求,关心每一个学生,不要为了工作而工作,而要为了学生而工作,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健康成长、顺利完成学业。随后他就本学期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三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一是学习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用正确的舆论引导教师和学生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二是进一步加强大学文化建设,宣传学习我校大学章程,加强学生的文明礼仪教育,丰富载体,贴近学生、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共同培育具有大外特色的大学文化。三是不断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载体和课堂、网络及课外活动的三个阵地建设。李宝章副书记最后向全体学生工作者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不断加强学习和研究,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二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讲求实效;三要注重日常工作的总结,不断宣传和完善。四要在各项工作中廉洁自律,公平公正,一视同仁。全体学生工作者要讲党性,讲原则,严格要求自己,公平公正地处理好各种日常事务。以身作则,为人师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率先垂范、言传身教,以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和人格给大学生以潜移默化的影响,树立我校学工队伍的良好形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