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团、学干部培训班2013-04-04 10:23:56

 

4月3日上午9点,大连外国语大学团、学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行政楼601会议室隆重举行。开班仪式邀请了共青团大连市委员会副书记孙晓峰、大连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刘淑兰参加。我校党委书记柳振万、副书记李宝章,校长助理徐浩特及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专职团干部,全体辅导员等出席了此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校团委书记张皎主持。

01.jpg

02.jpg

03.jpg

05.jpg

04.jpg

仪式上,党委书记柳振万发表讲话。他首先就近年来我校团、学干部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肯定,并向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特别是团市委和高校工委等部门对我校相关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柳书记强调,大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文化传承与创新这四种功能的有效发挥,离不开对学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投入。在新的形势下,我们团、学干部一定要具有全局观念,大局意识,要努力提高政治素质,坚决破除陈旧观念。他对全体团、学干部提出了十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壮大自己;二是要讲政治,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三是要遵守纪律和制度,严格程序和规则;四是要提高执行力和工作效率;五是要避免空谈,实干兴校;六是要提高文字能力;七是工作要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为了一切学生;八是要处理好党团工作的级别关系;九是要丰富国学常识,继承创新中华文化;十是要富有梦想,充满激情,勤勉工作,培养出更多的高素质人才。

开班仪式结束后,共青团大连市委员会副书记孙晓峰对全体专职团干部、辅导员进行了题为《如何做好高校共青团工作》的授课指导。他结合影响共青团工作的客观因素,就如何深入有效地开展高校共青团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首要必须增强共青团组织的吸引力,同时要加强共青团延伸手臂的建设,比如学生会和社团组织,要充分利用现代化手段对学生的学习生活给予足够的关注,实实在在为大学生成长成才服好务。

在下午召开的专职团干部培训会上,大连医科大学资深团干、团委书记刘媛作了题为《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团干部》的报告。她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循序渐进,创新发展;提高素质,增强本领;珍惜岗位,展示风采”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和交流了经验。随后,我校应用英语学院分团委书记张卓、国际艺术学院分团委书记方可佳分别联系本院系实际情况和学生特点,结合自身多年来的工作体验作了交流汇报。最后,校团委书记张皎还从“勤、德、绩、效、廉”五个方面和“琴、棋、书、画(话)”四种方法入手,谈到如何提高自身修养,提升人格魅力,引领和带动广大青年,更好地做好一线共青团工作。

在培训班结业典礼上,校党委副书记李宝章讲话。他对一天的培训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大家的精心组织和认真学习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把握好共青团工作大方向,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二是要紧紧围绕学校育人为本这一根本任务,配合学校营造和谐向上的育人环境;三是要在坚持继承优秀传统的基础上注重推陈出新,打造有大外特色的校园行为文化,使学生一言一行,举手投足间展现大外风采。

举办团、学干部的集中培训有益于扎实推进我校团学工作的开展,有益于团学工作更好地为学生服务,广大团、学干部一定会以此为契机,立足于时代大潮之上,努力推动我校团学工作不断地创新发展,为大外梦的实现做出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