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学生公寓安全卫生文明大检查工作2013-04-10 08:38:4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相关部门及学校领导关于春季校园安全卫生、预防流感等工作的要求,学生工作处与后勤集团联合开展公寓安全卫生文明大检查工作。4月9日,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肖俏、后勤集团副总经理张妤与全体辅导员一起到学生公寓进行安全卫生文明大检查,对全校3200余个本科生宿舍进行了逐一走访。

走访开始前,学生工作处李殿峰老师首先向全体辅导员介绍了当天学生公寓检查走访的主要内容:1、学生寝室卫生和安全情况督促检查,特别是刚刚停暖后违章使用电器情况和阳台堆放物品等情况;2、教育学生注意寝室卫生和个人卫生,勤洗手,寝室多开窗通风预防流感;3、进一步掌握学生住宿情况,为6月底毕业生离校后寝室合并调整和下学期新生住宿安排做准备;4、教育学生特别是学生干部、寝室长等增强责任心,在公寓内发生紧急事件时要及时处理和报告。

随后,各院系辅导员逐个走访了本院系学生宿舍,学生工作处和后勤集团抽查了个别寝室。在检查过程中,大家就学生公寓卫生及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同时教育学生要注意保持公共卫生和寝室个人卫生,不随地吐痰、乱扔垃圾;不使用存在安全隐患的大功率电器设备,对宿舍内部存在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排除。

全校辅导员通过此次检查走访工作,深入了解了学生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增强了今后学生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