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暨第59期辅导员论坛2021-04-14 08:00:00

 

4月13日上午,学生处在励业楼B区301会议室组织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暨第59期辅导员论坛。本次论坛旨在进一步提升辅导员对大学生心理危机事件的识别与干预能力,保卫处、学生处相关人员、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论坛。



首先,保卫处处长王兴儒就“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做了详细要求;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张秀春从“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心理普查结果分析、我校心理咨询预约途径、班级心理委员管理”三个方面做了讲解;高级翻译学院分团委书记朱林在“学生帮扶”方面做了分享。


随后,学生处相关科室负责人就“大学生征兵、军训学生教官选拔、学生资助、学生走读及校外租房管理、2021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月活动安排”做了细致说明。


最后,毕业年级辅导员围绕如何实施“毕业季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交流讨论、提出了宝贵建议。

关闭